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跟三月的遗憾说“Bye Bye” 和四月的希望说“Hey Hey” ——开元中学高二年级开展师生互动活动

跟三月的遗憾说“Bye Bye” 和四月的希望说“Hey Hey” ——开元中学高二年级开展师生互动活动

2024年04月01日 17:15:59 访问量:246 作者:尹乐源

跟三月的遗憾 说“Bye Bye”

和四月的希望 说“Hey Hey”


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2024年3月29日下午,绵阳开元中学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篮球场开展师生互动活动,迎接充满希望的四月。

本次活动由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曾珍主持。活动由四个小游戏组成,富有趣味性,极大地调动起同学们对学习和生活的积极性,还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会团结互助。


《专注力大挑战》游戏中,全体同学认真聆听曾珍主任讲故事,当听到“乌鸦”一词时,男生起立;当听到“乌龟”一词时,女生起立;当听到“巫婆”一词时,所有人坐下埋头。曾主任通过游戏指出专注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如何做到认真、专注。

《正话反说》游戏是由各班派出一名学生代表参加,将主持人说出的话倒着说出。题目字数从两个到三个、四个、六个,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力和敏捷性。通过六字题“者凌欺的忍残(残忍的欺凌者)、者观旁的酷冷(冷酷的旁观者)、者害受的默沉(沉默的受害者)”引入校园欺凌案件,让同学们从嬉笑转为思考,并诚恳宣誓:“拒绝霸凌,共建美好纯净校园”。

高二各班班主任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后,进入了《老班向前冲“抢凳子”》游戏。凳子从15把到10把再到5把,最后只剩下3把,抢到最后3把凳子的班主任为本班每一位同学赢得百事可乐一瓶。游戏中,每一位班主任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慢跑的过程中紧紧盯着离自己最近的凳子,生怕自己一不留神被淘汰出局,每当有老师被挤下座位时,在场师生都会不约而同开怀大笑。“抢凳子”游戏虽然是一个“老掉牙”的游戏,却带给大家无限的欢乐,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最后,每位同学在预先准备的彩色卡纸上写下三月的遗憾,发放到对站班级同学手里,由他们写下鼓励的话,再在右边写下希望,而后共同将遗憾放飞,让希望飞翔。

此次活动,帮助全体同学释放了压力,获得迎接春天和希望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态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文字:尹乐源        图片:杜红梅

编辑:朱   俊        审核:罗朝晖

编辑:朱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开元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绵阳市五里堆路十号
蜀ICP备2021029521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