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绵阳市开元中学2023级艺体特长生 招生简章

绵阳市开元中学2023级艺体特长生 招生简章

2023年03月13日 08:01:13 访问量:11214


绵阳市开元中学是全国冰雪运动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四川省青少年篮球学校、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四川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绵阳市特长生培养基地学校、绵阳市举重训练基地。近年来,学校确定了走艺体特色的办学思路,高度重视艺体工作,拓展艺体项目,培育了良好的艺体教育氛围。学校每年在校艺体高考培训生500多名, 2022年高考艺体生文化专业双上线212人,2021年高考艺体生文化专业双上线233人,得到主管部门、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近年学校组织多支代表队代表游仙区参加省市各级比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项目

参加比赛

获得荣誉

级别

2022年绵阳市校园足球联赛高中中甲组

男子亚军、女子季军

市  级

2021年绵阳市校园足球联赛高中中甲组

男子冠军、女子亚军

市  级

2022年绵阳市校园篮球联赛高中组

男子中甲组亚军

女子中甲组季军

市  级

2021年绵阳市校园篮球联赛高中组

男子中

女子中甲组季军

市  级

2022年绵阳市校园排球联赛高中组

男子中第五名

女子中甲组季军

市  级

2021年绵阳市校园排球联赛高中组

男子中

市  级

田径

2021年绵阳市第六届运动会

团体总分第三名

市级

羽毛球

2021年绵阳市第六届运动会

团体总分第二名

市级

举重

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

团体总分第8

省  级

短道

速滑

2022年国际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

宋佳蕊:5金3银

国际级

2021年国际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

宋佳蕊:34

国际级

舞  蹈

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艺术大赛

金奖8人,银奖7

省  级

音  乐

第17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四川赛区

少年B组“十佳”7

省  级

舞  蹈

第17届桃李杯中国青少年风采大赛

金奖7人、银奖8

国家级

音  乐

中国新歌声第二季陈迅战队学员

2012级毕业生闫峻

国家级

根据绵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艺体特长生和 “三大球”优秀苗子遴选工作的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艺体水平,我校将招收高中2023级艺体特长生,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绵阳市2023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

(一)体育特长生:

体育特长生必须是具备我市普通高中招生报名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参加教育部(含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体育总局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个项目获前16名;

2.初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个项目获前10名;

3.初中阶段参加市教体局(含绵阳市学生体育卫生艺术协会)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个项目获前8名;

4.初中阶段参加县级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在市教体局备案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个项目获前5名。

(二)艺术特长生

艺术特长生必须是具备市普通高中招生报名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参加教育部、省教育厅独立或牵头举办的学生艺术比赛活动,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

2.初中阶段参加市教体局(含绵阳市学生体育卫生艺术协会)独立或牵头举办的学生艺术比赛活动,获得等奖以上奖励;

3.初中阶段参加县级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独立或牵头举办在市教体局备案的学生艺术比赛活动,获得一等奖以上奖励(需附县级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制作的成绩册或获奖文件)

(三)报考我校的艺体特长生必须参加全市中考且升学志愿必须填报我校,达到我校录取标准后,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批准,方可入学

三、报名方式

学生报名

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生本人填写《报考绵阳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申请表》(附件),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招生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核。考生报考学校必须与中考网报志愿一致,申报测试的项目必须与招生学校的招生项目一致。

)资格审查

报考学生在报考学校规定时间内(由各招生学校发布通知)带上获奖证书、等级证书、成绩证明、竞赛规程、成绩册、身份证或户口簿等资料的原件、复印件各一套及《报考绵阳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申请表》,前往报考学校进行资格初审报考学校审核报考学生资料后,在《报考绵阳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申请表》上填写初审结果并签章。报考学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报考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核的,视为放弃志愿。

所有学生于2023年3月13日至4月18日期间直接到我校卫艺处报名

联系艺术:岳老师:(136****1773),(学校知美楼一楼办公室

体育:龙老师139****3196,(学校和美楼4楼体卫艺办公室)。

报名时带上获奖证书、等级证书、成绩证明、竞赛规程、成绩册、身份证或户口簿等资料的原件、复印件各一套及《报考绵阳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申请表》1份

四、招收项目和人数

体育类(10个)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武术、轮滑、举重

艺术类(5个):声乐、器乐、舞蹈(不含体育舞蹈)、传媒(播音、表演、编导)、美术(含书法)。

五、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2023年 月  日上午8:30-11:50(待定),

测试时带上《2023年绵阳市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报考申请表》(填写完整)、获奖证书和秩序册(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六、测试内容及要求

按市教体局统一测试要求,测试内容如下:

(一)测试项目及分值

体育类:

1.身体素质 (40分)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实心球(女)

2.专项测试 (60分)

(1)田径(田径项目任选一项 )

(2)篮球(摸高、运球上篮、定点投篮、比赛)

(3)排球(发球、传球、垫球、扣球、移动、自由人、小组比赛)

(4)足球(绕杆、打点、头球、颠球、比赛)

(5)举重(基本形态、横竖叉、俯卧撑、基本步伐)

(6)轮滑(起滑动作、200M速度测试、500M速度测试)

(7)乒乓球(左推右攻、拉球、比赛)

(8)羽毛球(专项素质、专项技术、小组比赛)

(9)游泳:游泳(省级比赛获奖证书或运动员等级证书)

蛙泳、自由泳、仰泳、蝶泳

(10)武术(基本功、跳跃、套路)

艺术类:

(1)音乐:识谱、声乐、器乐等

(2)美术:素描、色彩等

(3)舞蹈:基本形态、横竖叉等

(4)传媒:普通话及

  (5)书法:楷书(命题创作)

七、录取办法

专业测试成绩=身体素质测试分+专项成绩测试分。成绩按专项从高到低录取。

测试结束由市教体局官方网站公布测试合格的学生名单。

艺体测试合格的学生必须参加绵阳市统一组织的高中升学考试(中考)且中考志愿必须填报开元中学。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3年3月

  • 附件(1个)
  • 报考绵阳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申请表.docx (27kb) 下载
编辑:朱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开元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绵阳市五里堆路十号
蜀ICP备2021029521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