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胸怀家国勤读书,心有梦想勇拼搏 ——开元中学2024年春开学典礼暨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胸怀家国勤读书,心有梦想勇拼搏 ——开元中学2024年春开学典礼暨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2024年02月29日 09:37:48 访问量:384 作者:王燕




胸怀家国勤读书

心有梦想勇拼搏

2024年春开学典礼

暨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春光为序启新程

逐梦前行趁青春



环节一:开学典礼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

2024年2月28日下午2:08分,开元中学以“胸怀家国勤读书,心有梦想勇拼搏”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高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开元中学全体师生参加,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淮,教育股股长朱玉强,团委书记陈绮宇,区进修校校长龚智武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开元中学校长敬正雄主持。

伴着激昂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以庄严的注目礼向祖国致敬!


   表 彰 先 进   

副校长肖柯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秋季学期优秀学生的表彰决定》,对“特优生”“学习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进行表彰,并号召同学们以先进为榜样,以榜样为引领。学校领导为受表彰同学颁发奖状及奖金。


   代 表 发 言   

高三16班管巧凌同学慷慨激昂地呼吁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珍惜生活,从点滴做起,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份笔记,完成好每一次作业,合理高效利用分分秒秒。


高三优秀教师张丹激励同学们用“决心、信心、平常心”对待学习,并引用电影《热辣滚烫》中的经典台词“一切都来得及,记得爱自己”激励大家。


初三7班孙佳怡家长发言,她谈到人生在于奋斗,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她希望孩子们满怀信心,奋力拼搏,勇敢冲刺,赢得未来,并表示定会与学校携手,为孩子们撑起美好的明天。





环节二:“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激 情 宣 誓


开元中学党委书记王力

学校党委书记王力作新学期致辞。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全体师生的努力拼搏下,学校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斩获诸多荣誉。王书记希望孩子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计划周密,勤奋好学,并勉励初、高三学子:明确目标、讲究方法,坚定信念、顽强拼搏,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淮

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淮发表讲话,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部的才智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希望老师们强师德、练内功,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他还寄语初三、高三学子:要有必胜的信心,要有科学的学习方法,要有不屈的毅力,坚定信念,顽强拼搏,金榜题名。


全体领导移步签字墙,为学子们送上最美祝福!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为即将奔赴中、高考的孩子们送上王老吉拉罐,并祝愿孩子们科科加吉,万试大吉。

在全体师生的美好祝福中,初三、高三的孩子们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进入“奋斗门”,走过“成才门”,一跃入“龙门”。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新学期、新征程、新希望,全体开中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乘势而上,谱写开中新华章。


- END -


文字:王燕       图片:杨舒钦

编辑:朱俊       审核:罗朝晖


编辑:朱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开元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绵阳市五里堆路十号
蜀ICP备2021029521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