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龙行龘龘开新局,前程朤朤奋征程 ——开元中学2024年春教职工开学工作会

龙行龘龘开新局,前程朤朤奋征程 ——开元中学2024年春教职工开学工作会

2024年02月24日 09:19:29 访问量:335 作者:尹乐源


龙行龘龘开新局

前程朤朤奋征程

2024年春教职工开学工作会





2024年2月23日上午,绵阳开元中学召开2024年春学期教职工开学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敬正雄主持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


学校党委书记王力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强调要做到五个牢牢抓住,立德树人,安全为先,为党为国培育英才。同时详细归纳了新课堂的主要教育环节,要求以课改为抓手,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秉持教育家精神,乐教爱生甘于奉献。


安全办主任张功勇作《春季开学,安全先行》的汇报安排,全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安全工作与安全宣传工作。学校全年紧绷一根弦,扎实细致,亮点频出,“双报到”等多项有效制度广受好评;而后就新学期安全常规工作做出安排,要求继续抓住两条主线,一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一条安全教育体系,并重申管理原则,进一步严格学生请假、返校等制度,保证新学期继续零错漏。他还对全体教职工做了针对性安全培训。


初中部王思雨主任作初二年级亮点展示。她谈到,初二年级教学成绩突出,学生跨越式成长,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和特色管理方式。年级领导制订了详细的发展前景图,讲究培本铸元,抓好学生行为习惯、生活习惯促进学习习惯的养成,加强基础知识过手;同时挖掘潜力,在基础知识过手的基础上加入合作探究学习,挖掘学生自主学习与合作学习的潜力;培养能力,培养学生多元化知识整合能力以及跨学科融合学习能力培养学生深入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此基础上设置多样化课程,落实小组竞赛制度,充分调动起学生主动性,实现全面飞速发展。

各职能分管领导分别从党建工作、教研工作、学生生活保障、教师工作安排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做出明确安排。



弦歌不辍话征程,踵事增华向未来。本次会议为新学期的工作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我校全体教职工必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步伐,走好2024年的教育新征程!



文字:尹乐源        图片:杨舒钦

编辑:朱    俊        审核:罗朝晖


编辑:朱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开元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绵阳市五里堆路十号
蜀ICP备2021029521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