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喜报!!! 绵阳开元中学遴选为四川省第二批“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实验学校”

喜报!!! 绵阳开元中学遴选为四川省第二批“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实验学校”

2024年03月18日 11:11:59 访问量:425 作者:贺鱼林

喜 报

热 烈 祝 贺

开元中学被遴选为四川省第二批

“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实验学校”




在春意盎然的3月15日,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在成都市简阳实验学校隆重举行。绵阳开元中学被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遴选为第二批“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实验学校”。这一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对开元中学在科技教育创新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学校坚定走科技创新教育之路的鼓舞和鞭策。




近年来,开元中学致力于科技教育的深化与实践,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模式。2023年4月,学校成功建立了智能机器人工作坊,该工作坊以“开元修身,各美其美”为核心理念,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他们打开科学探索的大门。工作坊采用体验式教学模式,注重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和团队合作,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创新中成长。

工作坊内,机器人和无人机两大课程成为亮点。学生在这里学习机器人结构设计、编程技能、电子电路知识,以及无人机的飞行和编程技术。工作坊配备了一支高素质的科技教育辅导员队伍,他们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学生的科技创新之路提供坚实的支持。

开元中学在科技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在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中,学校初、高中代表队均荣获一等奖,展示了学校科技教育的卓越成果。此外,学校还在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四川省赛区(初中组)中获得一等奖,以及在第七届绵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斩获包括一等奖在内的多个奖项。

科技创新教育的深入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科学素养,更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开元中学将继续秉持创新教育理念,为更多学生点亮科技梦想,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图文:贺鱼林

编辑:朱   俊

审核:罗朝晖


编辑:朱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开元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绵阳市五里堆路十号
蜀ICP备2021029521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