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绵阳开元中学心育委员培训第二期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绵阳开元中学心育委员培训第二期

2024年03月15日 10:48:03 访问量:432 作者:曾珍 郑琴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调查报告显示,当青少年出现心理问题时,首先选择的是向朋友倾诉,其次才是父母、老师、心理咨询师。这就意味着朋辈之间的互相帮助、激励能够及时有效的缓解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


为提高心育委员对中学生常见问题的识别能力,充分发挥心育委员的朋辈力量,2024年3月14日下午,开元中学学生成长中心主办的第二期心育委员培训在德勤楼会议室召开。



学生成长中心郑琴老师从朋辈心理辅导,朋辈辅导员的素质要求,朋辈心理辅导基本技巧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朋辈心理辅导的要求和技巧,提出模拟情景的问题对话让心育委员思考回答,同学们积极参与展开讨论。郑老师提出心育委员当以“五心”为基础,做到“六戒”,用“尊重”“共情”“真诚”的工作态度帮助同学,掌握倾听、探问、自我暴露三个咨询技巧。




成长中心副主任曾珍老师强调心育委员不光要助人,还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多了解并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一些必不可少的心理知识,学校成长中心也会对所有的同学开放。各位心育委员更要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运用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参与心理小报的编撰和心理社团,让每一位开中学子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讲座上,各班心育委员认真聆听、细做笔记。通过本次培训,让心育委员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他们与同学们沟通的技巧和能力,增强了他们开展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信心。

THE

END


图文:曾珍    郑琴

编辑:朱    俊

审核:罗朝晖


编辑:朱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绵阳市开元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绵阳市五里堆路十号
蜀ICP备2021029521号-1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